請先啟用javascript

生命.愛心.卓越.創新
LIFE .LOVE.EXCELLENCE.CREATIVITY

首頁 / 認識內科 / 內科介紹

內科介紹

簡介:

現任部主任:劉秉彥 教授 (Professor Ping-Yen, Liu )

  成大內科有教學、研究及服務三大使命,部下設十個分科及三治療室:
十個分科:心臟血管科、胸腔內科、胃腸肝膽科、過敏免疫風濕科、血液科、內分泌新陳代謝科、腎臟科、感染病科、一般內科、重症加護科。
三治療室:心肺室、內視鏡室、呼吸治療室與支氣管鏡室
  除了提供一流醫學中心之醫療服務外,成大內科另一主要工作是教學訓練醫學生及住院醫師,使其學習各種內科疾病之診斷及治療,除此之外,成大內科亦有堅強之研究團隊,對於內科疾病之基礎與臨床研究,經常發表研究論文於國際一流醫學雜誌,為解開內科疾病之致病機轉貢獻力量。
 

教學宗旨:

  本科為臨床醫學的一個基礎,所有醫學系學生進入臨床醫學之領域時,必先從內科學這門學問奠定良好的基礎,日後才可在臨床醫學各分科方面有深入之發展。在教學方面包含一般內科疾病之診斷和治療,特別著重以病態生理學的角度去闡釋特定疾病之臨床表徵,也因而可以結合藥理學之知識去探討治療疾病之原則。學習如何將基礎醫學所學得之各種知識運用於臨床醫學上。
  內科學科之另一個主要任務是提供醫學生一個臨床見習和實習之環境,經由日積月累之臨床學習,才能使學生充份體認出臨床醫學之多樣性和驗證性。
 

主任的話:

歡迎來到成大內科:關懷您身心健康與從事醫療研究教學的最佳選擇

親愛的朋友們:

衷心歡迎您來到我們成大內科的網頁。成功大學是一個完整的綜合大學,擁有成大醫學院與成大醫院表現傑出的醫學機構,而成大內科致力於提供卓越的醫療服務與優質的教學研究的環境,不僅真心關懷病友們身心健康的需求,並提供在醫療上研究、服務與教學的最佳選擇環境。

成大內科是一個充滿熱忱且多元的醫學團隊。我們擁有一群優秀的醫師、護理人員、齊心照顧的各種職類和研究人員,他們專注於提供最高水準的醫療服務和醫學知識,以及未來有志於從事醫療研究教學的最佳選擇。

內科學是臨床醫學的基礎之一,對於醫學系學生進入臨床醫學領域而言至關重要。在內科學中,學生會學習一般內科疾病的診斷和治療,並從病態生理學的角度來理解特定疾病的臨床表現。同時,他們也會學習藥理學,以瞭解治療疾病的原則。這樣的學習可以幫助他們將基礎醫學知識應用於臨床實踐中。

內科學也扮演著提供臨床見習和實習機會的重要角色。通過長期的臨床觀摩與實際學習,學生能夠深刻體會臨床醫學的多樣性和實證性。這對他們的專業成長至關重要。

我們的內科團隊涵蓋了廣泛的專業領域,包括十個分科:心臟血管科、胸腔內科、胃腸肝膽科、過敏免疫風濕科、血液科、內分泌新陳代謝科、腎臟科、感染病科、一般內科、重症加護科。與三個治療室:心肺室、內視鏡室、呼吸治療室與支氣管鏡室。我們具備最先進的設備和技術,以確保您獲得最準確的診斷和最有效的治療方案。

在成大內科,我們深信病人是最重要的夥伴。我們致力於建立與病人之間的互信關係,並尊重每位病人的價值觀和需求。我們的團隊將為您提供全面的照護,無論是初診、治療、康復還是長期追蹤,我們都會與您攜手並進。

成大內科不僅致力於臨床服務,我們還積極參與各種醫學研究和教育計劃。透過與其他學術機構和醫院的合作,我們致力於推動醫學進步,提升健康照顧水平,並培養下一代的醫學專業人才。

在成大內科網頁上,您可以獲得有關我們團隊成員的詳細資料,包括他們的專業背景和臨床專長。您也可以找到我們的聯絡資訊,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預約,我們的團隊將樂意協助您。

謝謝您選擇成大內科。我們期待能夠和您共同關懷身心健康,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並成為您未來從事醫療研究教學的最佳選擇。如果您對成大內科有任何疑問或建議,請隨時與我們聯繫。

祝福您健康愉快!
成大內科主任 劉秉彥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