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生命.愛心.卓越.創新
LIFE .LOVE.EXCELLENCE.CREATIVITY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 詳細

恭賀-劉嚴文副教授與其團隊,以「人類多潛能性幹細胞於心肌再生之運用」技術榮獲「第17屆國家新創獎-學研新創組」獎項2020-12-07

國家新創獎的核心價值,目的在讓有心投入創新與研發的機構和科研團隊被看見,是國內生醫與健康領域研發成果競逐的最高指標獎項。
本科劉嚴文副教授與其團隊,以「人類多潛能性幹細胞於心肌再生之運用」技術榮獲「第17屆國家新創獎-學研新創組」獎項。
因末期心臟衰竭患者的死亡率居高不下。極少數病患有機會接受心臟移植,因此需要新的治療方法。
本研究為本科劉嚴文副教授團隊與華盛頓大學(美國西雅圖) Murry教授率領的再生醫學中心合作,是全球首例證明幹細胞移植在缺血性心臟病治療具有顯著療效:利用人類多能性幹細胞所分化的心肌細胞可以大範圍地修補心肌梗塞,再生新的心臟肌肉,減少心肌梗塞範圍,並且有效地改善受損的心臟功能。
雖然幹細胞治療之路仍有困難要克服,但是利用幹細胞治療缺血性心臟病合併心臟衰竭,可望在數年內進入臨床試驗。該項獎勵代表研究成果具有創新技術,也讓產業界看見研究學術成績及醫療創新之路。
再次恭喜劉嚴文副教授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