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生命.愛心.卓越.創新
LIFE .LOVE.EXCELLENCE.CREATIVITY

首頁 / 醫療團隊 / 胸腔內科 / 門診須知

胸腔內科

  1. 就醫衣著請以寬鬆為原則(女性民眾請著兩件式),以方便醫師胸部聽診。
  2. 加入肺阻塞、氣喘及戒菸個案管理的患者回診時請先到個管師處報到,完成追蹤後再至診間看診。
  3. 看診前請拷貝其他醫院的影像光碟,並交予一樓服務台上傳至本院電子影像系統後再去診間報到。若是初診民眾,過去皆未接受過胸部X光片攝影,請先進入診間告訴跟診護士,以方便現場安排當天胸部X光片立即攝影。
  4. 進入診間前,請先關閉呼叫器和行動電話,避免干擾醫師問診。
  5. 年齡較大和重聽民眾就醫時,請儘量安排住在一起家屬陪同,以方便醫師病史詢問。
  6. 請事先記錄過去至現在從事的職業種類和主要休閒活動,以方便醫師考量職業性肺部傷害的可能。
  7. 請預先記錄目前正在服用藥物的種類和劑量(若有困難,請於就診當天攜帶藥物連同包裝和藥袋,交給醫師參考)。
  8. 請攜帶原有的定量噴霧吸入劑、乾式藥物吸入劑、吸入氣體輔助器、和尖峰呼氣流量儀,以方便醫師檢視使用技巧正確與否。
  9. 請預先準備過去所有的出院病歷摘要、診斷證明書、胸部電腦斷層攝影報告、支氣管鏡檢查報告、結核菌抹片和培養報告、細胞學檢查和病理切片報告(可向原醫療院所要求影印上述資料)。
  10. 若有其它醫療院所的轉介單,請先進入診間交付跟診護士,以方便立即安排相關必要檢查。
  11. 若有需要氧氣吸入或抽痰照顧病患,特別是氣道人工造口術後,請陪同者先進入診間告訴跟診護士,以便立即安排至門診治療室先行相關必要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