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生命.愛心.卓越.創新
LIFE .LOVE.EXCELLENCE.CREATIVITY

首頁 / 醫療團隊 / 重症加護科 / 未來規劃

重症加護科

未來規劃

成大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一直以來以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和卓越的病患照護而為己任。然而,為了繼續提供最佳的病患照護,必須不斷改進和發展我們的內科加護病房。以下是我們對成大醫院內科加護病房未來發展的規劃。
  1. 提升技術和設備:為確保最佳的病患照護,我們需要不斷更新和升級醫療技術和設備。投資於最新的監測設備、呼吸支援系統、心臟監測設備等,有助於提高病患的監控和治療水準。
  2. 提高醫護人員素質:我們的醫療團隊是我們病房運作的核心。通過提供定期培訓和進一步專業發展的機會,我們可以確保醫護人員能夠跟上最新的醫學知識和技術,提供卓越的照護。
  3. 加強多團隊協作:在內科加護病房,多團隊協作是關鍵。與外科、心臟科、胸腔科,感染科等相關部門,以及藥師、營養師、社工師等相關領域專家建立更緊密的合作,有助於更好地應對多重病症病患的需求。
  4. 強化病房設施:改進病房的環境可以提高病患的舒適感,這對康復至關重要。改進照明、空氣品質、家屬休息區等方面,有助於提供更好的醫療環境。此外,運用通訊科技與網路,以平板為媒介,強化家屬會客與增進醫病溝通。
  5. 強化質量管理:建立嚴格的質量管理體系,包括病患安全、感染控制和醫療差錯事故預防。這有助於確保醫療程序的一致性,減少潛在的風險。
  6. 推動病患參與:鼓勵病患和其家屬參與臨床照護決策,提供更個性化的照護,同時也有助於提高醫療效率與品質。
  7. 數據和技術應用:利用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等技術,優化病患監控和預測,提高病房運作效率。
成大醫院內科加護病房在未來將繼續提供卓越的照護,並與時俱進,確保每位病患都能夠獲得最佳的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