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生命.愛心.卓越.創新
LIFE .LOVE.EXCELLENCE.CREATIVITY

首頁 / 民眾感謝

感謝黃基彰醫師2020-12-28


家父鄭OO先生十多年前因中風,從其他醫院轉診到成大醫院來求助。在這4000多天以來煎熬的日子裡,由於有成大醫院用心的醫師與護理人員的親切照護;今天我向您報告,4000多天以前,我的選擇是正確的!最初,家父是由張家銘醫師看診;這幾年來,則是由黃基彰醫師接手看診。在這超過2000多天的歲月中,一位 83歲行動已顯不便的老太太推著91歲中風多年的先生來向黃醫師求助時,黃醫師總是親切地問診與主動協助其他相關的事宜!這不僅讓身為人子的我們可以安心外出去工作,我也敢說,成大醫院如此無微不至的用心,在南臺灣其他的院所應該不易復見!科技不斷地創新,設備不斷地先進,充其量只能培養出一位技術不錯的醫師;然而能讓患者及其家屬感念在心中,進而時常向他人推薦的仁醫,除了精湛的專業之外,還得需要一顆侍病如侍親的同理心!我從事教育工作超過三十年,從要投入醫學系所的高中學生教到要考學士後醫學系的大學畢業生,我常以自己的遭遇鼓勵這些學子成為明日的仁醫。成大醫院是享譽盛名的教學醫院,期盼成大醫院在沈院長的帶領之下,能為台灣培育出數不清的仁醫,讓成大醫院成為教學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