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生命.愛心.卓越.創新
LIFE .LOVE.EXCELLENCE.CREATIVITY

首頁 / 衛教園地 / 詳細

代謝失調性脂肪肝2023-04-19

主講者:簡世杰

    

代謝失調性脂肪肝(MAFLD)

代謝失調性脂肪肝(MAFLD)是代謝症候群在肝臟的表現,對身體的影響是全身性的。根據研究,代謝失調性脂肪肝病人最常見的併發症是心血管疾病與癌症,反而高於肝臟相關併發症。以癌症來說,代謝失調性脂肪肝病人最常見的癌症在男性是大腸癌、女性是乳癌,而肝癌的發生率也高達一般人的16.73倍。 減重是治療代謝失調性脂肪肝的最好方法,依靠的是飲食調整與運動:減少含糖飲料與高溫加工過的肉品,配合地中海飲食,減少熱量攝取,加上適度的有氧運動或重量訓練。就能達到消除肝內脂肪的效果。你有脂肪肝的問題嗎?讓飲食調整與運動的健康生活模式來幫幫你吧!

(本篇內容旨在提供一般醫療衛教知識,如有不適或疾病,應尋求專科醫師的診治,方能避免延誤並獲最佳治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