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生命.愛心.卓越.創新
LIFE .LOVE.EXCELLENCE.CREATIVITY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 詳細

恭賀-榮獲2020年醫病共享決策(SDM)輔助工具競賽得獎2022-03-01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為鼓勵醫療機構開發「符合標準」之醫病共享決策輔助工具,提供醫療機構之SDM臨床運用資源,促進資源共享,辦理2020年醫病共享決策(SDM)輔助工具競賽。

醫病共享決策(SDM)在1997年由Charles提出操作型定義,至少要有醫師和病人雙方共同參與,醫師提出各種不同處置之實證資料,病人則提出個人的喜好與價值觀,彼此交換資訊討論,共同達成最佳可行之治療選項。

醫病共享決策(SDM)鼓勵病人勇敢表達疑問和想法,在病人時常在面臨選擇,有些決定很簡單,有些決定需要花時間,此時此項工具也讓醫療人員釐清病人問題,也需要花時間跟病人講解,病人會因參與自身治療的決策過程,而較能清楚其決定帶來的優缺點,也容易有更高的治療遵從率及更好的治療結果。

恭賀腎臟科與其團隊(團隊包含血液透析室、腹膜透析室、慢性腎臟病照護衛教師、專科護理師、護理師)獲得【臨床運用組】-優秀團隊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