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生命.愛心.卓越.創新
LIFE .LOVE.EXCELLENCE.CREATIVITY

首頁 / 認識內科 / 歷任部主任 / 第一任-陳志鴻教授

第一任-陳志鴻教授

陳志鴻
第一任部主任: 陳志鴻 教授
任期:77/6/12-85/7/31

重要政績:

  1. 創院初期,成大內科醫師陣容不完整,我擔任部主任的任務之一就是積極延攬各次專科人才,才能使我們成為完整的內科專科醫師訓練機構,當時延聘進來包括林勤益,張定宗等醫師。
  2. 帶領內科部所有同仁,努力通過醫學中心評鑑。
  3. 和雲嘉南地區各級教學醫院建立合作關係,並且建構「住院醫師代招代訓制度」,一方面協助合作醫院招收住院醫師,同時可以充實本院內科病房照護人力。
  4. 早期受限於醫院醫師編制問題,有些在成大內科培養的優秀醫師,在面臨生涯規劃的抉擇時,我主動推薦本部年輕優秀的醫師到各合作醫院擔任主治醫師,他們優異的表現也帶動雲嘉南地區各醫院的進步;包括方慶章,陳志成,陳怡,鍾國謀,吳文憲等醫師分別在各級醫院發揮所長。
  5. 本院主治醫師追求成為醫學院專任教職乃天經地義之事;當年也受限於醫學院專任教職的員額限制,有些主治醫師因為無法順利得到專任教職的聘任而離職他去,為了防止人才之流失,我乃以內科主任身分在醫學院院務會議提出「臨床教師制度」,經過兩次討論才得到通過,並獲教育部支持。有些主治醫師通過這項辦法。如願以償,獲聘為臨床教職。這對於留住人才有一定的穩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