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生命.愛心.卓越.創新
LIFE .LOVE.EXCELLENCE.CREATIVITY

首頁 / 醫療團隊 /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 / 未來規劃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

一、糖尿病照護網

  在「全民健康保險糖尿病醫療給付改善方案」架構下,以本科與家醫科醫師為主,組成糖尿病醫療照護團隊(包括醫師、糖尿病衛教師及營養師等),給予糖尿病患全面、周全的檢查與醫療照護,未來希望全院的糖尿病患者皆能接受完整之糖尿病照護。

二、內分泌功能等相關檢查

  目前本科執行之內分泌功能等相關檢查包括腦下垂體功能評估、腎上腺功能評估、連續血糖監測、非侵襲性血管篩檢、甲狀腺超音波及細胞穿刺檢查等,目前因各項檢查業務日益漸增,未來考慮向院方爭取設立「新陳代謝與內分泌功能檢查室」。

研究方向

  1. 在糖尿病照護網運作穩定後,考慮利用此一資料庫之資料,設計與進行糖尿病之橫斷面與前瞻研究。
  2. 科內醫師院內計畫與國科會計畫研究。

教學突破

  1. 住院醫師
    1. 持續更新內科網站上內分泌新陳代謝科相關治療指引(內科部數位學習系統)。
    2. 制訂住院醫師在本科的學習目標。
  2. 醫學生
    1. 建立歷屆醫師國考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題解並逐年更新(內科部數位學習系統)。
    2. 制訂醫學生在本科的學習目標。
  3. 網路資源
    1. 於臉書設立 Teach ME (Teach Metabolism & Endocrinology) 不公開社團,提供成大醫師、醫學生、護理師及其他醫護人員一個線上學習內分泌新陳代謝相關知識的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