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生命.愛心.卓越.創新
LIFE .LOVE.EXCELLENCE.CREATIVITY

首頁 / 醫療團隊 / 過敏免疫風濕科 / 未來規劃

過敏免疫風濕科

前言:

  過敏免疫風濕科是一相對年輕的次專科,本科所負責醫療照護的相關疾病患者皆為全身性自體免疫疾病,臨床表現多變並具有極大差異性,診斷困難,常使病患錯失治療黃金時期,此類疾病包括 : 類風濕性關節炎、全身性紅斑狼瘡、硬皮症、乾燥症、血管炎與皮肌炎等,屬重大傷病類疾病範圍,另外;我們也醫治如軟組織風濕症、僵直性脊椎炎、各式關節炎及痛風等常見疾病。目前本科利用各種生物製劑及標靶型小分子藥品治療相關疾病,有突破性的療效,並可徹底改善疾病病程,使病患重拾正常生活。
雖然本科於內科部,實屬較小次專科,卻是醫療專業服務不可欠缺的重要環節,我們盡全力做好醫療專業服務、教學與研究工作。

未來於此三大任務之規劃如下:

服務:
  1. 我們有跨科別、單位之整合性醫療團隊,包括:肌炎跨領域醫療團隊、乾癬乾癬性關節炎跨領域醫療團隊、間質性肺炎跨領域醫療團隊…等,提供病患最好的醫療服務。
  2. 發展超音波於臨床照護
  3. 臨床服務克盡本分、積極治療病患,對病患有同理心是本科的基本要求
教學與研究:
  1. 延續本科多年來熱心教學傳統
  2. 積極參與跨國來訪醫學生之臨床教學,以及跨科訓練臨床藥學生,教學相長
  3. 與醫學院基礎學科(微免所、生化所、基醫所與臨藥所)的老師們積極合作,指導碩博士研究生與博後研究員從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轉譯醫學研究,及風濕疾病相關流行病學研究,已有相當的成果發表於高品質與高影響力之國際期刊。
  4. 持續與醫學院相關研究所合作,建立研究平台
  5. 積極參與臨床試驗研究,為病患尋求治療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