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生命.愛心.卓越.創新
LIFE .LOVE.EXCELLENCE.CREATIVITY

首頁 / 醫療團隊 / 一般內科 / 未來規劃

一般內科

醫療服務

  1. 持續進行出院準備服務,以落實全人醫療之臨床服務。
  2. 持續進行病人跌倒之衛教,與預防落實病人安全之醫療環境。
  3. 期待逐步建立整合醫師、護理師、臨床藥師、營養師、社工師、心理治療師、宗教家,提供病人身心靈之整合照顧。

研究方向

  1. 探討細胞表面接受體integrin α5β1之基因與微型核糖核酸等表觀基因於幽門桿菌感染後胃癌與癌前病變之致病機轉調控與風險預測評估。
  2. 探討克雷伯肺炎菌感染的細菌毒性與抗藥性機轉。
  3. FOXD3在胃癌患者家屬的幽門桿菌感染相關之胃炎與胃癌前病變的角色。
  4. 抗藥性大腸桿菌世界流行菌株─序列分型131的在台灣的動物糞便分佈及與對人類血液感染菌株的影響。

教學突破

  1. 一般內科受訓之學員,在每次課程結束後皆需上網填寫問卷,問卷內容可分為課程設計、教學教材內容、教師教學態度、評量作業及考試方式、課程對學員的影響及學員對課程之建議,學員在問卷填寫完後需對自己在本次上課之表現做自我評量,評量等級分為9級分,等級1為極糟至等級9為極佳。
  2. 教師評量學員之表現:教師於每次上課後,皆需針對參與上課學員之表現進行評估,評估方式包含評語及上課表現程度之等級評估。評量等級分為9等級,等級1為極糟至等級9為極佳。
  3. 針對OSCE時PGY學員於醫病溝通-告知壞消息或實證醫學或醫療品質之表現,仍有加強之必要,因此將收集PGY學員之學習經驗,瞭解PGY之學習需求,藉以改善學員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