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生命.愛心.卓越.創新
LIFE .LOVE.EXCELLENCE.CREATIVITY

首頁 / 醫療團隊 / 胃腸肝膽科 / 未來規劃

胃腸肝膽科

目前的定位

  消化疾病內科自開院以來,在臨床業務質量、教學及研究各方面之表現狀況一直是穩定有成,在教學方面不餘餘力的奉獻,胃腸肝膽科之研究風氣鼎盛,個別以肝癌治療研究群、肝炎治療研究群、幽門桿菌與腸道免疫研究群深入整合臨床與基礎之研究。近年來團隊表現也獲得肯定,許博翔教授榮獲科技部106年度傑出研究獎,林錫璋教授榮獲107年度國家新創獎,內視鏡團隊致力於大腸鏡清腸品質的改善榮獲中衛中心銀牌獎及醫策會潛力獎,以及內視鏡膽胰道攝影術後感染率榮獲中衛中心金牌獎,肝炎團隊於假日在台南市各地區進行肝炎衛教及篩檢活動。林錫璋教授團隊以「胃腸道止血粉末及其輸送器材系統」榮獲112年度未來科技獎。

本科同時也積極發展消化道腫瘤的化學治療及介入性治療,不論在胰臟癌、膽管癌、食道癌、胃癌等消化道癌症之化學治療,肝癌的局部治療及藥物治療,以及各種消化道癌症的進階內視鏡治療及早期癌切除,團隊表現都深獲肯定。

消化疾病內科總院人員:

職稱 姓名
專任主治醫師 林錫璋、張定宗、許博翔、陳炯瑜、鄭斌男、莊喬雄、
吳毅晉、張維倫、陳威穎、邱彥程、康瑞文、陳柏潤、
邱宏智、郭欣瑜、王堯生、楊貳翔、吳忠翰、簡世杰、
林孟穎、謝名宗、黃千睿
院聘主治醫師 李俊德、許鴻隆、吳叡森、洪子鈞、陳威廷、姜學謙
住院醫師 江健銘、黃冠凱、陳韋至、呂孟璇、吳銘軒
專科護理師 陳貞如、王郁、黃雅珍、李若彤、吳美宜、袁素琴
內視鏡室 護理師15名、行政人員1名、技工1名

消化疾病內科現有3名斗六分院專任主治醫師:

職稱 人數 姓名
部主任 1 楊博凱
專任主治醫師 2 鄭興、張冬榮
內視鏡室 9 護理師8名、行政人員1名